栗子不是梨子

从12号的谈笑风生想起的一些事,聊聊刘先森和番茄

友谊地久天长。【❤️

⑤的平方:

·非典型性安利,占tag之物,废话很多,有几张图




唠个五分的




如果算到现在的话,我竟然也能勉强算个老粉了。最早是14年6月中考完认识的番茄,而且也挺巧的就是他的成名作丧病解说漆黑的魅影,搜口袋妖怪的时候搜出来的视频,第一期不太好玩但是那时比较无聊,也就看下去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真的非常戳中我的笑点。也从番茄开始认识的刘先森和游戏区,不是区粉就不多谈了。最早倒是并不很喜欢刘先森的节操粉碎机,第一部看完的是世界杯,最喜欢的还是最近的那期。cp早期吃的也杂,后来随着对双方的喜爱已经完全等同就成了洁癖,看见对家想拉黑,看见自家出了nc言论会很暴躁,B站底线就是这两个人,也只会是这两个人。






我一直觉得这是一对很rio很rio的cp,就算摆在明面上的互动远没有我刚关注他们的时候(14年中)多,感情也远远比那时候深的多,两个人的性格也让我感觉比那时要好很多。大致划分一下能有三个时期:




(13.11-14.8) 从认识到茄高三神隐




“一开始就是……观众们拉郎配的感觉。”




其实番茄在访谈里说的这话我觉得严格来分应该是到14年暑假前,就不要在意了(。)这段时间这两个人的微博真的是秀得飞起,各种玩梗,什么“爱的默契”,什么情侣博,茄还扬言有刘先森的白丝女仆照,上个暴走大事件王尼玛还给茄标注一笔追随基(ai)友(ren)骑尼玛的脚步,再加上视频里疯狂互黑友情参演,关注一方想不知道另一个都难……


不过说到底也还是没那么熟的,微博上这么搞互动也是卖卖同期up主的cp,现在再回去看还有种看黑历史的青涩羞耻感,不多提啦。


就说我还蛮有触动的一点,在这个被戏称为拉郎配的年代,刘先森给茄的分组已经是“这辈子的哥们”(1/3),感觉也是因为刘先森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一直处于不太接触的水平,当时对网络上的“基友”和生活也都看得很重,想一想他后来去了霓虹以后还能再交流交流的大多也就是番茄了。番茄一开始的确没把这段关系当作非常核心的一部分,在慢慢地慢慢地表面交流减少,私下交流增多之后


,现在就是——




“最好的朋友,全b站最好的朋友。”




(14.9-15.8)番茄神隐一年到复出考入复日




这段时间里也发生了很多事,刘先森和前女友掰了,然后选择了一条出国重造的艰苦之路。番茄换了一阵子双人情头表明立场后又改了回来, 两个人的微博基本也都没几条,那阵子是真的有点心慌,总是怕他们感情也就随着b站的不参与也一并散了,毕竟只是通过b站这个平台一同做视频的网友,都不发视频了好像就没什么必要交流。后来茄六月份考完做了赵赵,七月份来了次唠嗑,聊到刘先森还被身在日本的刘先森窥屏,听完整个心路历程和他们无视弹幕1对1隔空对话很感动,兴奋得我直线起飞,也是第一次发现这cp原来真的很rio,很神奇。




番茄说他很感动,刘先森是“唯一一个一直一直在背后给我鼓劲的人”,再加上他高三一年的食粮——jojo,还有诸如李狗嗨之类的剧,统统是刘先森安利过来的,在直播里以“咱俩”相称,很亲密,远远超出了我对一段“由网络建立起的”关系的认识,现在想来也还是觉得有些许不可思议。




不过从那时起这两个人闷骚本质就初见端倪啦,私下里都一起玩了半天密室聊了那么多,明面的微博上就根本不汇报,我还是通过乌鸦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都不愿意发微博的刘先森暂且不论,结合一下番茄的性格,他很少会把自己的私事讲在台面上,刘先森对他而言已经是这样日常的存在了,无需笔墨大动干戈。




(15.8-如今)




这段时间里生活改变比较大的是刘先森吧,非常努力了一年之后考上了早大……可惜那篇文章现在找不到了,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棒的一个过程,两个人之间互相激励,“没有对方就没有现在的成就”……这种状态真的是太戳我了,共同比肩进步,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


其实这段关系一直都是循序渐进的,到了第二阶段都差不多稳固了,之后也依旧基本是一个假期见一次面,平日里直男时不时聊天还发亲密小表情”的节奏,这次同居对我来说真的是惊喜……在这之前我就已经给他们盖章“朋友至此,没什么不满足的了”,也很烦那些说什么不发糖BE了的言论,同样很烦对于他们写的长文不仔细看就一笔“发糖咯”带过的人,他们不需要做一些特殊的举动来证明关系有多好,就这么日常下去,真的很好。


刘先森还是抱着一点“抱负”来茄宅的,那我就很期待啦。








然后唠唠别的。关于特殊性。




除了刘先森,番茄还会对其他圈里的Up嘲“你太弱智啦”吗!会直接拿“傻逼”“你tm”这种粗口直接糊人吗!还P表情包……这打情骂俏的……说法真的……可爱( 。)  而且虽然嘴上这样说,番茄在他单人提及刘先森的时候还是在疯狂褒奖,从直播来看甚至和自己的父母频繁提起他很佩服刘先森,在文章里就算不打出名字也还是括号内加了一句“人家可努力了比我努力多了”。刘先森也是个茄吹,而且这人给我的感觉已经是,“看某个游戏的视频先看茄,然后再是其他人”,再在直播里夸一夸他茄,反正你茄就是屌。




大家都知道刘先森一个爱好就是给番茄点赞,但是他也给其他事情点赞的嘛!比如


别人拍的番茄








(图片均来自刘先森点赞列表


(还有个番茄蛋汤……我没找到




还记得去年番茄生日,有好几个up发了图,然后茄只给hank的点了赞,于是刘先森也只给hank的点了赞。




好的,是在下输了。






番茄用“某人”,“一个朋友”,“傻逼”这种词眼代指的都是刘先森,他对其他玩的好的up会打昵称,到了刘先森这儿却都有一种莫名的含蓄,心照不宣的感觉。曾经在明里大摇大摆地放污,现在一遇到对方却显得尤为文艺,什么复旦之花早大之光好久不见回头再见……不得不说这两个人给对方的拍照就和男友视角一样的……意境美妙得一绝,真的是甘拜下风。




至于刘先森是怎么看茄的嘛……


“就比如说我写了稿子给番茄看,我给番茄看,番茄会给我意见,这个给我意见我再去改的过程就绝对是在……走出我自己


还有那句长文里非常诚恳的“番茄,谢谢”,真的感动死……






说一条曾经和叉吸讨论过的世界线。


在番茄曾经发过的长文章里说过,“曾经想毕业了和一个朋友出来做微电影,就立志报考中国传媒。但是那个朋友后来决定出国读书。知道的那几天心里挺失落:这个梦想算是没着落了,还是好好抠脚认真读书吧。” 这个在初中就很想考复日的茄,会因为某个人动了一个和自己原先道路完全相悖的念头,并以此为梦想认真地去实践——想象这条只属于这两个人的世界线,茄如果真去了帝都,工作日住宿,周末不就住到刘先森的客房来了嘛(刘先森也的确是一个人住),这么想想真的……而且一个鲜少会有“失落”这种情绪的番茄把这种情绪挂钩在和刘先森有关的事情上,看得人挺感慨的。


但是还是要强调!!现在的两个人依然是坠好的!各自为了各自要追求的事物去奋斗,以一种“不是up的身份作为朋友”。番茄在生活和up主上迷茫了会想到的仍然是刘先森,刘先森真情实感的文章里也强调了番茄对他的重要性,甚至乎没有番茄也就根本不可能有那篇文章(文章还是番茄怂恿发的),对这个圈子已经断联的刘先森最紧密的关系还是茄,从一些小的细节里也能看出来互相对对方最了解的也还是他们。




再说说这两个人的情趣。


嗯,情趣,我必须要用这个词,因为我有时候……真的看不懂你们在干嘛。




比如







下边还有刘先森的回复:鲸鱼之屌


(你这样番茄打码的意义何在啦!


(????电子时代拿书信当交流工具??还跨洋通信??)




再比如……










(……………所以这是内部偷跑吗………)




昨天还拍刘先森弹琴,尽管P了刘先森的表情包,刘先森还是尽职尽责地赞了……真的宠。






------------


结语:我只会用“他俩”来代指奇美拉和老番茄。除去颜值声线之类的因素,这是两个现在很稳重又沉着,勤奋用心,是懂得自己该做什么,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值得喜欢;这也是一支不会崩掉的b站cp股,无论哪一个人都在另一方的生命中已经留下了很重要的痕迹,过去和现在都非常好,我也相信将来会更好。


我很欣赏和羡慕这样的友谊——互相鼓励而一起进步的情谊,能骄傲地称赞对方、黑宠信手拈来,没有一点点距离感的情谊,影响了人生观和成就的情谊,私心认为已经友达之上,恋人已满,只是双方都没有想去谈恋爱的情谊。


不容易,不容易。


感觉看他们就像在喝糖茶,不是大起大落,而是一点点的温热和细腻,刚刚好,什么都不用操心,适合养老。




再次拿这歌词结个尾~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




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友谊地久天长。




-END-






·虽然两人在cp问题上表现得相当成熟,基本不在意刷,他们的朋友也会拿这个开玩笑,但还是希望和敬告各位圈地自萌,两个都是直男,不要逾越真人rps的规矩。在得知隔壁圈有人把这软件捅给蒸煮后简直瑟瑟发抖,拜托了(合十


(看到微博下一些评论真是想呼吁重新关评…………








·12号的谈笑风生录播我的lo主页和番茄的公众号下边都有,就不拿来占tag了。























评论
热度(57)
©栗子不是梨子 | Powered by LOFTER

路痴,小透明,非主流cp爱好者
沉迷战双,罗兰万事双推人
一美是欧美圈初恋,因为超爱汤姆爱屋及乌德拉科马尔福
无论二三次,温柔善良的人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