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不是梨子

【恺楚】爱久见人心

艹艹艹太他妈戳了,恺楚居然这么萌,感觉跳了个深坑……

钟曜:

校园双向暗恋,HE,ooc预警,全文10000+


又名《暗恋使人受尽委屈》


BGM:爱久见人心


>>>>>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被感动触及


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太想回到过去


我常常为我们之间 忽远忽近的关系 担心或委屈


别人只一句话 就刺痛心里每一根神经




 


 


一朵烟花在原本沉寂宁静的夜空中绚烂绽放,渲染了窗前一张平静的侧脸。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零点刚过,宿舍楼里一片欢腾,一个同学从门口钻进来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又光速窜回了走廊里欢呼游行的队伍。


 


楚子航摘下平光眼镜,揉了揉眉心。快乐,他看着书觉得挺快乐的,被这么一搅腾倒没有那么快乐了。


 


十二点是楚子航精准的入睡时间,但是他现在有点纠结,也许坐回去继续看会儿书是比在邪教游行般的鬼哭狼嚎里按时睡觉更好的选择。


 


多看一个小时的书,在楚学霸眼里也算是庆祝新年的一种方式。


 


手机非常适时的打断他的纠结,未知号码。


 


“您好,哪位?”


 


一阵漫长到让楚子航几乎准备挂掉电话的沉默后,那边出现了深深的呼吸声。


 


楚子航有点毛骨悚然,好像岛国恐怖片里的女鬼都是这样出场的。


 


“楚子航……新年快乐。”


 


楚子航当机立断的挂掉了手机。


 


在楚子航的认知里,移动终端另一头声音的主人比女鬼还要惊悚。


 


手机又响起来,左绿右红的屏幕界面暴躁的催促着他作出决定。楚子航犹豫了几秒,以一种近乎期待和忐忑的情绪按下绿色一边。


 


“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典型的尬聊开场白,楚子航几乎想要再一次挂电话。


 


“……”


 


“我刚刚手滑……”


 


“……”


 


“新年快乐。”


 


“这是咱们快三年了,第一次说话,你怎么还是这么让人乏胃口。我又不会顺着信号钻过去杀了你。”


 


楚子航的忐忑纠结立刻烟消云散,他从嗓子里抠出一个字:“嗯。”


 


声音肃杀,像是西伯利亚冰原上吹来的风。


 


楚子航借着窗外的光线爬上床,把自己的脸埋进床褥里。手机两头都只有深深浅浅的呼吸声。


 


电话那头的人又开口:“你自己在宿舍吗?”


 


“嗯。”


 


“你舍友呢?”


 


“和女朋友跨年去了。”


 


“你怎么没去?”


 


“我有没有女朋友,你不是心知肚明吗?”楚子航慢条斯理的说,他嗓音低沉,却透着一股挑衅的味道。


 


“你今年就二十了对吗。”电话那头的人继续问,但是这句话是个陈述句。好像楚子航的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他只是想质问楚子航。


 


楚子航不再说话,手指在床沿上一下下扣着,仿佛准备让电话那头的人赶紧感受到自己的不耐烦,知趣的结束对话。


 


“你今年生日我去找你,有什么话咱们当面说清楚。”


 


楚子航将手机从耳边拿下来,果断的掐断电话。


 


 


在新一年的第一分钟打来电话的人叫恺撒·加图索,再过多少年,这可能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能让楚子航无法维持淡定的名字。


 


楚子航和恺撒的故事像是一本玛丽苏小说。高中是同学,他们所在的私立高中以贵族教育远近闻名,学生个个人中龙凤,意气风发。这两位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意大利交换生加图索少爷英俊绅士,中考全市第一楚子航少爷高冷全能,全校仰慕两位男神的女生无数。迎新晚会上两位少爷的钢琴大提琴合奏《辛德勒的名单》惊艳全场,也为后来为伴舞的女生反目成仇做下铺垫。所以说“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谁说狗血剧就不能真实存在。


 


 


在黑暗中又趴了半响以后,楚子航感觉自己刚刚直冲天灵盖的热血终于冷却下去了,他从一片死寂的黑暗里抬起头茫然四顾。新年狂欢后烟火的味道透过窗户缝隙钻进鼻腔,呛得他呼吸都有些紊乱。


 


手机屏幕又亮起来,这次不是电话,是苏茜的短信:“子航新年快乐!有空的话明天可以请你去滑雪场吗?”


 


楚子航看了一眼屏幕,鲜绿色的对话框里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和自己心情完全不相称的欢快和期待,他扔了手机走进浴室。


 


脱下身上的衣服的时候楚子航手臂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瓷砖,冰冷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下意识的向后一缩手臂,一声巨响,洗手台上的洗漱用品被撞倒,稀里哗啦散了一地。


 


楚子航愣住了,这个状况太像他和恺撒的关系——只要一不小心向前多迈出了半步,就必定落得个狼狈的一败涂地。


 


他们的关系总结来说就是初见乍欢,日久生厌,终于反目成仇。准确的说是恺撒对他日久生厌。


 


一个皇帝怎么会允许有人总是昂着头对他的生活指手画脚,他们决裂不仅仅是别人所说的为了一个女孩。


 


但是在楚子航心里,恺撒·加图索就像一朵淬着毒生着蛊的玫瑰,即使那带着刺的茎叶是撕裂心房破土而出的,殷红的花瓣是染上心头血才愈发艳丽的,自己还是小心翼翼的把它当作心头的朱砂痣。


 


喜欢又怎么样,楚子航边收拾一地狼藉边自嘲的想,但是已经三年了,再美的玫瑰花也该干枯成标本了。


 


恺撒是骄傲的贵公子,所有人都要讨好着,但是楚子航的骄傲完全不比他少,也不会伏低做小的把自己一颗真心捧出来任恺撒揉圆捏扁。


 


 


简单的冲了一个澡,楚子航擦着湿淋淋的头发坐到床上。手机里又显示了几条祝福短信,楚子航一一规规矩矩的回了句新年快乐,然后再次翻到苏茜的那一条。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简洁的回了她一条:“新年快乐。明天有点事,下次我请你去。”


 


 


 


 


这件事似乎就这样过去了,像是一块石头扔进平静的湖面——生活偶有波澜,但是水波聚过来,很快便恢复平静。


 


楚子航只是偶尔闲下来才会想新年第一分钟的这通电话,他隐隐约约的抗拒,又有些期待着。他其实并不确定恺撒没头没尾的说了这么一句,是不是就一定会来。


 


想这件事的时候,楚子航登上了很久没登的微博。


 


对他来说微博这种社交软件太聒噪也太琐碎,但是偶尔他想用这种集市一样热闹庸碌的环境平衡一直独来独往的生活。这种时候楚子航会知道自己还在这个热闹的星球,找回一些失重感。


 


他的ID是Oymyakon,这个单词的意思是奥伊米亚康,世界寒极,也是他的英文名字。


 


“奥伊米亚康象征着我最喜欢的生活状态。寒冷很好,它可以杀死病菌,让人保持健康,同时意味着纯净的空气和自然生长的食物。”楚子航曾经在英语课上这样解释他特立独行的英文名字。


 


 


微博主页上每次登陆都是一样的空空如也,没有关注没有发博,连背景图都没有。


 


随意翻了翻热搜后,鬼使神差的,楚子航在搜索框输入了一个关键字:恺撒·加图索。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给最顶端那条新闻点了一个赞。


 


新闻是从加图索家族的官博上发出来的恺撒接受采访的视频,当主持人问到下个月的安排,西装革履的家族继承人微笑着说主要安排是去中国的私人行程,主持人再问他也只是笑而不答了。


 


下个月,一号,是楚子航的生日。


 


社会主义旗帜下的人民很少去关注欧洲大陆上的老派贵族们,加上楚子航的手抖,那个橙色的赞的后面也只有一个单薄的两位数。


 


楚子航眼神暗了暗,退出了微博。


 


楚子航提醒自己理性一点,不是没有过类似的错觉,种种暗示让他觉得恺撒其实也是喜欢他,现实却很快会给他一巴掌。


 


高二那年恺撒和迎新晚会上原本对楚子航一见倾心的姑娘在一起了,毕业以后又毫不留情的分手回国继承家业而去。那个叫夏弥的姑娘也是女中豪杰,对前男友没有一丝纠缠,临走之前甚至还给他组织了一场欢送会。


 


明媚、聪慧、漂亮、潇洒……恺撒喜欢的样子在夏弥身上淋漓尽致,但是楚子航一样都没有。


 


后来,他们连表面的兄弟情也维持不住了,然后就一直这样僵持了这些年。


 


楚子航想着感情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不去管,放了这几年,当时所有恩恩怨怨也该烟消云散了。


 


然后现实现在又狠狠给了他一巴掌,当他看到恺撒要来中国的新闻的时候,心底的小人完全不受控制,狂欢的围着那朵玫瑰花高唱哈利路亚。


 


楚子航杵在图书馆的椅子上,顶着一张冷脸,心脏咚咚的狂跳,血压一下子飙上二百。


 


 


 


>>>>> 


 



你的孤单是座城堡 让人敬仰却处处防疫


你的温柔那么缓慢 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静


也许我们都意会到 这次面对的幸福 是真的来临


因为太珍惜才犹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楚子航是在生日前一天又收到恺撒的电话的。


 


他做了一天的实验,黄昏时分才从实验室里走出来。打开自己的储物箱,手机上显示着一个两小时之前有未接来电,陌生号码,但是楚子航一眼就认出这是恺撒的号码。


 


苏茜也笑语晏晏的走出实验室:“子航,我点了外卖,一起去吃一点吧。”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抱歉,我这里有点事,下次……”


 


“下次再请我吗?”苏茜歪歪头,短发遮住半只眼睛,“你每次都这样说,从来没履行过。”


 


“抱歉……”


 


“好啦,开玩笑的,你别是放我鸽子去约其他妹子就行。”


 


楚子航皱了皱眉:“没有。”


 


苏茜的身影慢慢的走远了,但是每一步都还在透露着期待,明晃晃的期待楚子航能叫住自己。


 


苏茜哪里不比恺撒好,自己怎么就是不开窍。


 


楚子航心里叹了一口气,背过身拨通了那个电话。


 


 


恺撒提前一天到了,已经在他的校园里转了一圈。楚子航语气平淡的给他指了一个教室让他先稍作休息,表示自己一会儿过去。


 


然后挂上电话就向教学楼一路狂奔。


 


实验室和教学楼隔得太远,即使跑了一路,等楚子航推开教室门的时候,恺撒也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黄昏这个时间段,又是周末,学生们要么在图书馆,要么在操场,教室里除了恺撒空无一人。


 


这所学校坐落在静谧的山腰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一大片天际线。此刻晚霞铺天盖地,最后的余晖全部洒落在恺撒的金发上,像是天使翅膀上耀眼的圣光。金光不是再冷硬的线条,而是像水一样缓缓流动的温柔盛大。有钟声在远方响起,一大群白鸽扑棱棱的从窗边划过,在恺撒的侧脸上掠过羽翼的光影,缓慢小心,温柔的像是琴弓轻轻拨动一把绝世大提琴的琴弦。


 


楚子航杵在门口,心弦也微微拨动着,刚刚快要跳出嗓子眼的心脏慢慢落回胸腔。


 


他没有叫醒恺撒,而是轻手轻脚的走到后面一排坐下,盯着这个人逆光的背影思绪翻涌。


 


其实从来没有好好看过恺撒的背影,从高中时候形影不离到毕业时候分道扬镳,都是楚子航做走在前面的那一个。记忆中惟一一次恺撒先离开,是他十六岁生日的晚上。


 


那天晚上楚子航被恺撒灌了不少酒,意识虽然还在但是性格里少有的冲动也被放出来了。庆祝活动结束恺撒送楚子航回家,在车上楚子航眸子晶亮,直勾勾的盯着恺撒。


 


“我不喜欢你女朋友,即使没有我,也不应该是她。”


 


“你是认真的,还是喝多了?”


 


“我没有,我就是不喜欢你女朋友……我也很讨厌你。”


 


楚子航脑子昏昏沉沉,赶在恺撒再一次开口之前,他慌里慌张的推开车门踉踉跄跄冲了出去,然后一下子跌倒在路沿石上。


 


可能是晕过去了,再有些意识的时候,楚子航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模模糊糊的视线里恺撒沉默的拿起自己的外套关门走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楚子航举起胳膊一把挡住自己的眼睛,防止有什么干涩的液体从眼角滚落出来。


 


后来就是持久的冷战,少年人的心事太过敏感倔强,这场旷日持久的角力中,谁都没有试图低头。


 


然后分班、毕业、各奔东西……


 


前排的人微微一动,楚子航下意识抬头,目光猝不及防的对上恺撒的蓝眼睛。


 


“我很想你。”


 


楚子航瞬间当机,他以为自己的汉语系统出了问题。天之骄子恺撒·加图索少爷说自己想他?x-i-ang想?哪个意思的“想”?想弄死他的“想”?


 


恺撒半天也没有想继续说话的意思,楚子航张了张嘴,开口完全不是自己想说的东西:“嗯。我还以为你会带一个车队来。”


 


“走吧,我饿了。”恺撒立刻扭过头去,唰的一声站起来。


 


 


晚饭是西餐,恺撒选的餐厅楚子航点的餐。


 


暧昧的灯光和悠扬的钢琴曲也没能让楚子航感觉放松一些。他借口上厕所,躲进洗手间直到餐点端上桌。


 


“没有你要的绿茶饼了,给你点的布丁。”楚子航将黄灿灿的玻璃盅推到恺撒面前。


 


恺撒透过那块甜点盯着楚子航的脸,半响一言不发,仿佛想把他盯出个洞来。


 


楚子航不动如钟,屏气凝神的迎着恺撒的目光,直到恺撒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口放进嘴里。


 


“谢谢,很好吃。”


 


楚子航松了一口气,开始低头吃自己面前的东西。


 


晚餐在堪称融洽的氛围中结束,这期间楚子航又说了五句话,点头两次;恺撒接了他的三句话,又说了四句,一次没笑;另外两人对视零次,冷场无数次。


 


——唯一一点值得欣慰的是,他们没有一句针锋相对明嘲暗讽。在回学校的出租车上,楚子航近乎自暴自弃的想。


 


“我明天早上走。”恺撒靠着车窗,“家族有一些事等着我回去处理,很抱歉不能陪你度过生日当天了。”


 


“没关系。”楚子航尽量使自己语气不那么生硬,“十七岁、十八岁、十九岁的生日你都是缺席的,至少这次还不算完全缺席。”


 


“我其实今天中午就来了,但是……”


 


“我知道,是我没及时看消息。”


 


这个对话,连前面开车的出租车阿姨也听不下去了,她冷不丁的插了一句:“小年轻异地呦,聚一次不容易,别因为这点小事吵架。”


 


这一定是误会了吧,阿姨的思想也是够开放。楚子航满脸黑线,张了张嘴要反驳。


 


然后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指尖,一只温情款款、小心翼翼的手。


 


“没有,阿姨,他和我闹着玩呢。”恺撒语气里都附着小心,“我提前来了,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他在忙。是吧,楚子航。”


 


楚子航死死抿住嘴,用鼻音发出一个闷闷的“嗯”。


 


恺撒还笑盈盈的握着他的手,说话时暗示性的轻轻捏一下他的指节。不仅被他触摸过的皮肤都散发出惊人的热量,楚子航感觉自己脸也烫的可以煎鸡蛋了,幸亏车里暗,谁都看不见他现在的窘态。


 


“这个样子哦。你这个外国小伙子不会是先来见了另一个人又来找男朋友的吧!那个小伙子我告诉你哦,男人呐,可说不准……”阿姨笑着打趣他们俩,絮絮叨叨又说了一路。


 


楚子航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聚集在都在自己被恺撒把玩着的指尖,一句在脑子里转了一晚上的话就脱口而出:“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我们重新好好相处。”


 


“好。”恺撒回答的异乎寻常的快,“车费东道主付。”


 


楚子航看着恺撒潇洒的下车而去,觉得自己刚刚觉得恺撒温柔实在是单身太久了,单身出幻觉了。


 


 


他们在学校里的路灯下慢慢踱着,楚子航看着两个肩并肩的影子在橙黄的灯光下逐渐拉长,又缩短,有时在前有时在后,但是像是天然的有一种吸引力,两条影子始终靠在一起,他突然不舍得起来,希望这条路最好没有尽头,一直走下去。


 


恺撒的手机响起来,他看了一眼楚子航,按下通话键:“喂,诺诺。”


 


楚子航清晰的听到一个女孩的笑声,然后是字正腔圆的中文。


“我明天回去……好的。”


 


明朗、聪慧、漂亮、潇洒……只听声音楚子航就知道那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恺撒给她说话时候的语气柔和,说话的氛围也比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轻松的多,楚子航的手握紧又松开。


 


不知道女孩又说了什么,恺撒又看了楚子航一眼,语调带笑:“没有。他一向就是座冰山,忍忍也就行了。”


 


铁锈味充斥着楚子航的嗓子,恺撒总是可以这样,不经意间伸出的刺轻易的扎在他心脏上,支离破碎的伤口里涌出黑血,散发出他卑微的灵魂腐朽衰败的气味。


 


“我先回宿舍了,刚刚在网上给你订了一家酒店,学校附近偏,你将就一下。”楚子航站在宿舍门口,遥遥的看着站在路灯下的恺撒,“明天早上我有事,就不送你了。”


 


楚子航转身上楼,掏出一串冰冷的钥匙,金属散发出尖锐冷硬的光泽,互相撞击发出令人烦躁的声音,他抖着手试了好几次,才把门打开。进到宿舍,楚子航嘭的甩上门,然后沿着墙角缓缓蹲下。


 


他喜欢的这个人太狡猾,楚子航突然意识到。他对你所有的好,不过是他从小接受到的良好的绅士教育的成果,或者说雄性动物追逐桀骜不驯的猎物的本能,但是自己却当成了爱情。


 


怪只能怪自己修为太低,怨不得made in Italy的洋妖精功力高深。


 


楚子航拿出手机给苏茜发了一条短信:“明天我生日,要一起出去吗?我请你。”


 


 


 


>>>>>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 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么说 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儿童节当天来游乐园真的是一个不太明智的选择。


 


楚子航站在彩旗飘扬人声鼎沸的游乐场里,手冒冷汗青筋直跳,要不是苏茜还在前面蹦蹦跳跳,他宁可转身逃回图书馆啃那些枯燥的大部头。


 


“子航,我有点累了,去吃甜点吗?”


 


苏茜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她细致、体贴、温和,了解楚子航的隐晦的癖好也会用一种不让人尴尬的方式满足他。


 


“我请你。”


 


楚子航偏爱这些甜食,科学上证实甜食可以促进多巴胺分泌,使人产生愉悦感。但是如果知道后面要发生的事,楚子航可能打死都不会往甜品店走一步。


 


在格调活泼可爱的甜品店坐下还没有两分钟,一个声音就响起在楚子航头顶:“很巧啊,楚子航。”


 


楚子航感觉上帝又将一盆狗血劈头盖脸的浇到了他的人生上。


 


他僵硬的回过头,恺撒笑吟吟的脸出现在视野中,身边还跟着一个红头发的漂亮姑娘,四叶草耳坠晶莹耀眼。


 


“一起坐吧。”


 


恺撒眼是盯着楚子航的,手却拉开了一把座椅,红发女孩从鼻尖发出一声哼哼抱着手臂坐下了,恺撒又毫不客气的坐到了楚子航对面。


 


尴尬混着香甜的味道在桌上发酵。


 


“你好,我姓加图索,和楚子航高中同学。”恺撒向苏茜微笑。


 


“苏茜,子航的大学同学,你好。”


 


“诺诺。”红头发的女孩微微眯着眼谁都不看,直勾勾盯着菜单,一把银叉在她指尖被转得哗啦啦作响。


 


听到女孩报出名字的一瞬间,楚子航已经不准备做任何挣扎了,他的内心第一次和他的表情一样静如止水。


 


在完全没有人准备救场的情况下,两份布丁适时的端了上来,楚子航推到恺撒和诺诺面前:“先请,我再去点。”


 


诺诺笑眯眯的看着楚子航:“你都不知道恺撒不吃……”


 


“诺诺,能麻烦你帮我点一杯美式吗?”恺撒吞下一大口布丁,“布丁很好吃。”


 


楚子航发誓自己没看错,诺诺竖起菜单和恺撒对视时的眼神先是像见鬼了一样,又立刻转回了似笑非笑的那副模样。


 


诺诺的眼睛会说话,说他们俩之间没有鬼。


 


——鬼都不信。


 


“正好我有事要给你说。”恺撒放下刀叉望着楚子航,“七八月份家族在母校有一项投资,我要待一段时间,没有地方住……”


 


“你可以去路明非那里住,离学校近。”楚子航感觉自己可能是甜食吃多了有点上火,嘴角干的疼。


 


太阳从加图索家升上来了?处处不待见他的恺撒怎么会有搬去他家住的想法。


 


“我不想麻烦路明非,我有很多东西。”


 


楚子航就知道,太阳还是东升西落,恺撒所有麻烦,所有有失风度都只会针对他一个人。


 


楚子航推开苏茜递过来的咖啡,自己又要了一杯橙汁抿了一口。


 


也是苦的。


 


 


食不知味的喝完这段下午茶,楚子航几乎是从游乐园落荒而逃。把苏茜送到宿舍楼下时,苏茜盯着脚尖,楚子航盯着苏茜。


 


“生日快乐。”


 


“谢谢,早点休息。”


 


认识这么久,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不是一厢情愿就有日久生情。


 


楚子航突然意识到,终成眷属或者破镜重圆的前提都是双箭头。暗恋是自己构造一场单箭头的梦境,不是你努力就有用的,只有痴人才会说梦。


 


这个人是苏茜,也是楚子航。


 


 


 


>>>>>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 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 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恺撒走后马上就是考试周了,楚子航生活都在走上正轨,要说唯一一点不正常的,就是他频繁的登上微博……聊天。


 


对,聊天。楚子航也有些不可思议。对方很明显是个小号,没有任何资料,系统通知是前段时间才关注了楚子航的微博。


 


名字还中二到爆炸:高卢总督。


 


楚子航的微博上也有两个僵尸粉,一开始并没有在意,等兵荒马乱的生日过去之后,突然发现就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帐号每天给他发十几条私聊消息。


 


楚子航是个慢热又警惕的人,一开始收到十条消息回不了一条。但是对方幽默,博学,而且锲而不舍,楚子航确定对方没有恶意,偶尔也会提起一两个话题聊一聊。


 


只是一但对方不经意间提到感情问题,楚子航永远闭口不谈。


 


就这样耗到暑假,路明非打来电话说师兄,咱们高中学校要扩建,还要设立奖学金,是老大家给的钱嘞!几年没见老大又帅了!《蓝血贵公子感恩母校一掷千金》,校报新闻部那个留级多年的芬格尔师兄写的这新闻稿,这题目,真尼玛帅的一匹!


 


楚子航敷衍的听了几句挂了电话。虽然早就知道,真到了恺撒来又开始烦躁。


 


他打开微博给高卢总督发了两条打招呼消息。


 


高卢总督秒回,很快把话题带的熟稔起来。联合国空间站聊到一半,高卢总督突然说:“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人惹你不高兴了?”


 


楚子航打字的手顿了一下,一段话删删改改半天才发出去:“是我自己的问题。”


 


“是不是你很讨厌的人?”


 


“不是,他讨厌我而已。”


 


“那你?”


 


楚子航家的窗外面有一棵很大的法桐,午后热得发白的日光直直的烤着它,烤得一树知了都受不了了,吱吱吱吱叫个没完。


 


我?


 


——烦,还痒。


 


楚子航视线从窗外落回手机上:“不好意思,我有事,先下了。”


 


 


等到楚子航反应过来,车已经开到学校门口了。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路明非打了个电话让他到门口接他进去。


 


路明非远远的朝校门口跑过来,后面还跟了个人。这么强烈的阳光下头发还发着光,楚子航带着墨镜都嫌扎眼,远远的看不清脸也知道是谁。


 


“师兄师兄,老大听说你来了,要把他的行李搬去你们家。”


 


路明非和楚子航爹妈是同事,路明非从小就怂,是楚子航的一条跟屁虫。上高中的时候好歹争了一口气,不仅又跟着楚子航混进了现在的高中,还加了学生会。那时候恺撒是主席,对他很是不错,毕业以后把主席的位置都传给了路明非。


 


从此路明非跟着他老大鞍前马后,比师兄还亲。


 


楚子航一度怀疑要是让路明非站队,他们十几年的革命友谊可能还不如恺撒的一个传位之恩来得值钱。


 


毕竟恺撒天生就是领袖,光芒四射魅力无穷,不像自己枯燥刻板的像一块石头,路明非和恺撒关系好也是人之常情。


 


“我现在方便过去吗?家里没别人吧?”恺撒慢条斯理的声调让楚子航分不起他这句话到底是客气还是调侃。


 


楚子航不想回答,一把发动引擎。路明非倒是反应快,拉开车门把恺撒推进去,自己又一骨碌钻进后座关上门,整套动作行云流水。


 


“没有的事儿!老大放心,师兄单身,都是自己住。”


 


 


工程期不短,恺撒一副要在这里长住的架势。满满当当的一后备箱行李扛上楼,三个人都累的口干舌燥。


 


“喝水吗?”


 


“师兄有饮料吗?雪碧可乐美年达都行。”


 


“没有,家里只有白开水。”


 


“自己买去。”恺撒抽出一张卡扔给路明非,“我喝白开水就行。”


 


路明非又看向楚子航,楚子航也摇摇头。他其实有点私心,想和恺撒在喜好上总有点一致的地方。


 


也明知道是自欺欺人,但是就是忍不住。


 


路明非一向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那我可就不回来了,爬上爬下怪累的,我回家瘫着去了。”


 


将路明非送到楼下,楚子航还有些懵,他还没想好怎么和恺撒独处一室路明非就这么溜了。他直勾勾的盯着电梯的指示灯一路向上,心脏也一点点上提。最终,


 


叮——


 


该来的总要来,楚子航告诫自己。


 


然而门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打开,楚子航愣了一下,试着用手掰扯电梯门无果,再一摸口袋,自己的手机也落在家里了。几秒钟后屏幕上出现了物业人员的画面:“这位先生请不要着急,这是电梯门故障,我们很快会派人来修。”


 


楚子航开始想上辈子自己是不是干了什么缺德事,这特么都是什么运气。


 


大约半个小时后,门外终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楚子航试着敲了敲电梯门:“您不用急着开门,能先去右户给我带句话吗?我家里有人,他该等急了。”


 


门外安静了一下,楚子航不知道门外的人是不是在听:“您别说我被关在电梯里了,您就说我去送同学了。”


 


还是没有人回答,但是一把水果刀伸进了门缝里,慢慢的扭动,在刀刃断裂之前,竟然硬生生将电梯门撑开一条缝。一双手卡进门缝,电梯门猛地被掰开,恺撒眉头紧琐的出现在楚子航面前。


 


“为什么要说去送同学了?”这语气活脱脱的兴师问罪。


 


“就是怕你干出这样的事,”楚子航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眼框酸的发胀,他强撑着发软的双腿错身走进家门,“谢谢,不过水果刀和损坏公物的物业费记得赔我。”


 


客厅的桌子上,静静并立着两只盛满白开水的玻璃杯,纤尘不染,像是少年人当年坦白纯净的爱恋。


 


它依然保持着楚子航出门的时候的原样。他本以为恺撒是喝完了水才想起他,然而事实是这两杯他亲手捧出的水一如他曾想捧出的心,一直在等他,等着他找回来。


 


其实很多事都是他以为,但是如果他能像平时那样理智的想一想,很多事就不会等到现在了。


 


所有情绪夹杂泪水回流进心脏,气势汹汹,再也无可抑制。


 


楚子航转身等着跟在后面的恺撒走进家门:“你是不是在等我回来?”


 


你刚刚是不是在等我回来?


 


你这几年是不是在等我回来?


 


恺撒皱眉,在他开口之前,楚子航又问了一遍:“你现在不说,你走了之后我绝对不会再听。你是不是在等我回来。”


 


恺撒的眉头认命似的舒展开,天空澄澈般的蓝眼睛坦荡荡的看着楚子航,目光里包含着一种未加掩饰的深情。“是,楚子航。我一直在等你回来。”


 


空气里都飘散着白开水微带苦涩的甜,楚子航深吸了一口这种清凉的味道,“有什么话一次性说完。”


 


“我承认,那天见面我是装睡偷偷看你,我不喜欢吃布丁但是你递给我我甘之如饴,在出租车上我有私心不想让你拆穿我们俩不是情侣,高卢总督是我,我太想和你说话了,你生日那天诺诺告诉我你和一个女生在游乐园我就改了航班追过去了,学校的投资也是我随口扯的借口……”恺撒一口气说到这里,像是生怕楚子航打断他,他将手插进自己的一头金发里,模样像一只明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还极度委屈的大金毛,“诺诺是我朋友,这个主意是她出的,你相信我。”


 


“你怎么知道我的微博账号。”


 


“你给加图索家的微博点赞了,我一眼看到了那个账号,你上课说过那是你的英文名字,我记下来了。”


 


白开水真的是甜的,楚子航舔了舔干涩的上颚,他很想拿起杯子把水马上灌进自己突然空落落的胸腔里:“还有吗?”


 


“还有……追夏弥是不希望你和她在一起,你十六岁生日那天我送你回来……亲了你。但是你说讨厌我,还永远给我一张冷脸,我就不敢表现出来让你知道。”恺撒说到这里本来已经声如蚊呐,突然又理直气壮起来,“所以男人就应该勇敢的承认,楚子航我就是喜欢你。遇见你就开始喜欢你。”


 


他们之间那些错过的时光、拙劣的掩饰、苦涩的暗恋瞬间都变得明朗皎洁。


 


少年那么倔强,自尊心那么强,骄傲的天性还没教会他们向爱低头,但是那些高中课堂没有告诉他们的,后来会由长长的时光手把手的教会。


 


“所以,你有什么想给我说的吗?”天之骄子终于学会俯下身子拥抱心头孤傲晶莹的冰山。


 


楚子航的唇贴着恺撒的后颈,声带都在颤抖,他的声音穿过几年的秋冬春夏,和那年尚青涩的少年音重叠在一起,将那些错过的时光一并串起。


 


“我从来没有讨厌你,只有,喜欢你。”


End


Freetalk:


打上end的时候我自己都是饱胀的幸福感


其实这篇里面很多剧情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基本上每一个场景都有自己的影子,所以写起来感情有些泛滥


本来只是想摸鱼,没想到写了这么多,后面也有可能还有恺视角,看情况


就当是我自不量力的恺楚tag3000fo贺文吧


恺楚永远是我心中cp的top1,希望他们和你们都一直好好的


最后还是:全凭爱好写文,博君一笑,请勿较真

评论
热度(193)
©栗子不是梨子 | Powered by LOFTER

路痴,小透明,非主流cp爱好者
沉迷战双,罗兰万事双推人
一美是欧美圈初恋,因为超爱汤姆爱屋及乌德拉科马尔福
无论二三次,温柔善良的人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