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不是梨子

书单 | 做鬼也不放过你~

马克!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灵异,鬼怪,恐惧,让人不寒而栗,但是小说里的受受有老攻们守护,让看文的菠萝宝宝们既害怕又羡慕。好想也有这么一个老攻呢!


今天菠萝君给大家带来的书单是鬼怪篇,让宝宝们一饱眼福。







  • 《鬼话连篇》



作者:青丘


腹黑高能攻 x 开鬼眼天然呆受


都市恐怖文,小受是老师,由于某些原因可以看到鬼怪,也容易招惹鬼,而攻懂怎样驱鬼的办法,潜伏在受的身边帮着解决麻烦。这是一篇由很多小鬼故事组成的文,作者做了一个人生八苦的局,攻受感情穿插其中,一开始有些平淡,越后头越精彩刺激。故事挺好看,也挺恐怖,建议晚上看~ ps:第一人称清水。







  • 《黄泉作伴》



作者:覆水倾墨


温润攻 x 话唠受


这是篇另类的鬼故事,受从现在穿越到古代上吊死了,接着被扮女装卖给了攻家里头做阴亲。攻宠受,受又怂又话唠,但是很有趣,两鬼渐渐产生感情,一同面对一系列事故。个人觉得更带感的是副cp师徒相爱相杀。有甜有虐,文笔流畅,主cp带记忆转世he,副cp半开放我强行认为是he。


ps:怂怂的小受变新鬼见到鬼简直吓得能再死一次~







  • 《鬼话妖谭》



作者:白日梦0号


多CP


早期经典作品,类似于聊斋志异类型的单元文,里面都是独立的小段篇。《痴儿》、《貔貅》、《鹤冲天》、《返魂香》、《管狐》等等一系列古代灵异故事,主角或为人或为鬼怪,但并不恐怖。人有欲,妖有情,遑论人鬼皆为风月缠绵悱恻,抛不掉的人世间与情爱。作者古文底子深厚,文笔或清丽或艳绝,短小而肉戏多且香艳。睡前故事值得来一发。







  • 《妖怪书斋》



作者:弄清风


毒舌强大会撩妖怪攻(商四) x 冷幽默淡定人妻受


治愈温馨,日常发糖,单元型故事,长篇都市灵异小说。设计系学生受凭借一枚书签唤醒攻,当攻书斋的助理,在攻的指导下学习妖怪文,讲述书斋里可爱的妖怪们遇见一些奇事。鬼怪小说里最小清新和梦幻的一篇,人要鬼怪的故事有悲有喜,也不过是一个情字罢了。有些情节和场景写得非常梦幻,很有感觉。攻与受确定关系之后细水长流,宁馨静好。







  • 《人兽情》



作者:白日梦0号


多CP


这一篇文是非常经典的早起文了,真真正正的人X兽,但重口程度并不是很高,而且全文用白话文言文写就,文字省练不会觉得多恶心。一系列小短篇,主角都是人和各种兽类,牛、马、狐、兔、犬、鹿等等,上演了一出出或滑稽或凄美或温馨的故事,读来感触颇多。作者古文功底好,有明清笔记小说的风格,文言文写得还是比较简单易懂的,不用担心看不懂。蛮有意思的文章和故事,不妨一读。







  • 《与鬼为妻》



作者:鬼策


多CP


 这篇文!!…!!好看!!!!!真的!!!!!!这是我看鬼攻人受里最喜欢的一篇,里面有三对cp,年下鬼攻和年上受,弟弟精分鬼攻和乡村医生哥哥受,温文尔雅鬼攻和糙汉子受。故事开头就是写第一对的发现,年上受被逼回家举行冥婚,和一个鬼结婚,以为并不会有什么事,然而贞操不保,鬼攻也好委屈,明明我那么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鬼攻的占有欲十分强,霸着受不放。第二对是年上受的好盆友,和自己的弟弟,这个占有欲更强,一言不合就扒衣。但是第三对啊,曲折了一点,受一直以为攻喜欢别人,但其实攻到死都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鬼儿子也是攻青梅竹马的儿子,不过借受的肚子生了出来,儿子很黏受,后来也慢慢接受了自己嫁给攻的事实,随后三对he。







  • 《养鬼有风险》



作者:四十九盏灯


年下鬼攻 x 强受


这本书作者介绍是年下…但是……陈年老鬼不过是个娃娃脸…就被降了那么多岁…你考虑过攻的感受么…不过是个退伍军人,开了个小茶馆…帮老人打扫卫生不小心惹上了一只鬼,他内心也很绝望啊…不过也打开了一个新天地…这篇文很轻松,真的,不就是招了个鬼惦记自己么,但是好歹生活多了点乐趣不是么【滚粗】要是不惦记他就更好了…哎…







  • 《鬼兄》



作者:錾刀爷们


可怜偏执渣转忠美鬼攻 x 鲁莽怯弱执着真爱受 


攻受同父异母亲兄弟,攻从小体弱多病,但是样貌惊为天人,又和死去的母亲样貌相似。攻父亲对攻起了歹意攻被逼自杀身亡。因为怨气过重,化为厉鬼,想为自己和母亲报仇雪恨。受英俊执着,一心一意爱着攻,不过前期鲁莽怯弱,还被攻一直利用。后来攻大仇得报,附身到一个小少爷身上,重新和受在一起了,HE。


攻前期有点白莲花,利用受对自己的爱。攻身世可怜,父亲和母亲是亲兄妹,母亲被父亲害死后,一直被父亲的二姨太恶言相向,又遭父亲的觊觎,心思重是必然的。不过最后被受傻傻的痴心打动了,放下执念,和受相守一生。文风诡谲,有点恐怖惊悚,又带有一点宿命的味道。推荐!







  • 《新晋阎王上岗手册》



作者:时三十


重生腹黑攻 x 阎王呆萌受


这篇文被受萌到心尖尖上去了,太可爱了[爱你] 这篇文一开始就解释了,神仙不存在,阎王一支也是凡人,他们也有爱恨情仇,还是世袭制。小阎王匆忙上阵就是他不靠谱的爹拉着亲妈去环游世界里,急急忙忙的上任阎王一职。


 然后发现新同桌长得好好看啊,每日沉迷于同座美色不能自拔!


 攻对受就是宠宠宠的方式,慢慢等受发觉,偷偷亲了一下受后羞的下楼跑步去了…然后在老鬼的设计下先告了白,还被受讨亲亲。







  • 《谈狐说鬼》



作者:飘绿如意


多CP


单元剧志怪文,一共12篇,每篇都有圆满的结局并且炕戏香艳。作者文笔没话说,洗练动人,故事缠绵悱恻,爱欲横流。人妖恋,人鬼恋,将军,皇子,捕快,幽魂,狐妖,狼王等等,肯定有一个是你的最爱。人物之间感情真挚,有种天生一对的感觉,设定真的很萌没有什么雷点,各种play横飞,喜欢古风文的千万不可错过!伤心的是,每篇都很短,属于我裤子都脱掉了你给我看这个系列~ 不过文短小精悍,为作者大大疯狂打电话~






小可爱们喜欢鬼怪文吗?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爱的小说哦~ 



评论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栗子不是梨子 | Powered by LOFTER

路痴,小透明,非主流cp爱好者
沉迷战双,罗兰万事双推人
一美是欧美圈初恋,因为超爱汤姆爱屋及乌德拉科马尔福
无论二三次,温柔善良的人最高